印度捷運施工意外 至少6死16傷

綜合報導

  

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捷運工地驚傳施工意外,工作人員正在吊掛捷運高架橋的水泥板塊時,因設計不良導致水泥板塊掉落,正好砸中下方施工的工人,造成6人死亡、16人受傷。這起事故已是新德里捷運動工以來,兩年內第二起工安意外。

  

建築工地傾斜的施工吊車和掉落的水泥板塊,就像兩座蹺蹺板,矗立在地平線上。傾斜的水泥樁正好歪倒在吊車旁,工安意外發生後幾個小時,施工單位和救難人員仍在清點死傷人數、搜尋瓦礫下是否還有受困的人。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清晨四點半左右,當時工作人員正在安放捷運高架路段的水泥板塊時,可能是設計不當,水泥樁子突然移位垮了,導致重達兩百公噸的大型水泥板塊掉落地面,砸中下方的工人,吊車也被扯垮了、上頭的工人栽下來,造成不少死傷。

  據說有人就像是打到牆上的釘子一般,硬聲聲地被水泥塊砸到地裡,相當淒慘。事發後當局已展開調查追究責任。新德里近來大興土木,日夜施工,多條捷運一起動工,一方面展現印度現代化的程度,一方面為了明年準備熱熱鬧鬧地辦一場大英國協運動會,但是不斷趕工卻缺乏監工,因此埋下這起災難的種子。記者綜合印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