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佯裝旅客 攜炸藥入酒店

綜合報導

  

印尼首都雅加達發生五星級旅館連番挨炸的事件後,警方首度公佈旅館監視器拍到的畫面,發現自殺炸彈客混充旅客,拎著裝了炸藥的行李箱到飯店餐廳引爆。而這種破壞手法正中旅館維安的致命傷,讓人防不勝防。

  

這段畫面是雅加達五星級旅館萬豪酒店接待大廳的監視器所拍攝的畫面。一名男子拎著一個手提箱,緩緩走向大廳一側的餐廳。這種景象幾乎每天都在全球各家大旅館中上演,再平常不過了。但是當男子走入餐廳沒多久,餐廳就爆炸了。沒多久附近麗池卡爾登旅館也挨炸。總計造成九人喪生、53人受傷,其中18名外籍人士當中,很可能有澳洲籍的外交官。現場留下遍地碎玻璃、帷幕玻璃窗的金屬框也炸的變型。

  警方調查發現,恐怖份子躲過旅館安檢,把炸彈的零組件走私到萬豪酒店第十八樓的一個房間裡,重新組裝,之後再假裝住店旅客的模樣,混到餐廳裡引爆炸彈。麗池卡爾登酒店的炸彈也是同一批人製造的同一款炸彈,警方在第十八樓的房間裡還發現了另一枚未爆彈。由於這種手法過去從未見過,而且正挑中了旅館安檢的弱點,未來如何防範類似案件,還須國際通力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