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3天連6爆 炸彈客逮到了!

 / 雲林縣

  雲林斗六短短三天發生六件爆炸案,其中兩件是在公共電話亭裡面引爆的。警方後來逮捕這名炸彈客,黃姓男子,他說犯案動機只是因為失業被看不起,心中不滿所以放炸彈。

  雲林斗六圓環,像是被鎖定的轟炸區,街上到處是爆炸痕跡,這三天已經傳出六件爆炸案,民眾出門膽戰心驚,警方立刻從爆炸現場找到炸彈客影像。

  嫌犯騎摩托車在便當店門口停下來,下車走進去假裝買便當,但是沒有買又走出來,
接著他彎下腰在腳踏墊的地方拿了個東西,往便當店招牌下一丟,十分鐘之後,碰,便當店成了爆炸現場。

  便當店招牌被炸破好幾個洞,鑑識人員找到爆裂物殘骸,像是三號電池,研判炸彈客在電池內填充火藥,做成土製炸彈犯案。從六號下午開始,先在永安街麵包店丟炸彈,隔天七號到中華電信旁電話亭內引爆,接著斗六圓環附近的中國信託機車停放處也爆炸,八號永安街上的電話亭又被放炸彈,甚至學校,斗六高中附近也被炸,最後在大學路上的加油站引爆火藥,連環六爆。

  炸彈客,無業的黃姓男子落網,他坦承利用軍中所學做土製炸彈,沒有針對任何人,純粹是因為失業被人瞧不起,心中不滿,才用這麼激烈的方式抒發。雖然沒有造成傷亡,卻讓全斗六居民,三天來活在恐懼之下。﹝記者廖學賢 吳昭君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