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真要命 孕婦死亡率偏高

綜合報導

  

新流感的重症病例不斷增加,您知道哪些人是高危險群嗎?答案就是孕婦,根據統計,美國的新流感死亡病例裡,孕婦就佔了百分之六,也提醒女性朋友,懷孕前最好先打疫苗比較保險。

  

弗林特二十七歲的妻子凱蒂正跟死神搏鬥,才剛滿六個月的胎兒必須緊急剖腹生下來,因為新流感讓凱蒂呼吸衰竭,送進加護病房,原本婦女懷孕就怕感冒,因為免疫力降低,沒想到新流感病毒,對孕婦的殺傷力更強。美國第一起死亡病例,三十三歲的德州女性,本身就懷孕,但自從今年四月,也就是三個月前爆發新流感疫情以來,美國兩百六十六個的死亡病例中,孕婦就佔了十五例,百分之六,這還沒有進入冬季的流感好發期。

  正是冬天的南半球澳洲,衛生當局就呼籲孕婦最好待在家裡,結果引發不必要的恐慌。現在美國聯邦疫苗諮詢小組也要傷腦筋了,第一線的醫護先打新疫苗抗新流感沒有問題,再來是不是孕婦呢?將要開會決定優先順序,因為疫苗有限。

  其實大家都知道懷孕前最好先打流感疫苗防範,但沒有多少人認真去做,還有新流感疫苗是不是有潛在的危險性不利胎兒,大家也不清楚,真的讓想懷孕的女性和家庭陷入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的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