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大轉變 首家漢堡店開張

綜合報導

  全世界最保守封閉的共產國家北韓,正在悄悄改變。前一陣子,首次在電視播出啤酒廣告,平壤最近還出現史上第一家漢堡速食店。不過為了堅守國家尊嚴,很多食物名稱都改了,像漢堡就改稱碎牛肉麵包。

  西式速食店,對南韓人來說早就不算新鮮貨。但對保守又封閉的北韓人而言,薯條漢堡可是稀奇的不得了。最近北韓平壤街頭,終於出現了第一家西式速食店,可以讓北韓民眾嚐嚐鮮。不過北韓跟美國到現在還是死對頭,因此在餐點名稱上,業者可是修改了一番,像漢堡就改叫碎牛肉麵包。除了漢堡薯條,這裏也販賣生啤酒和泡菜,一切都強調本土路線。未來還計畫販賣熱狗跟可頌,但相當然爾的,會換個朝鮮名。

  雖然吸引不少北韓民眾上門,但吃一份要價一點七塊美元,約五十六塊台幣的漢堡餐,就得花掉北韓民眾半天工資。而從北韓人民一年所得,僅有一千零五十六美元,約三萬五千台幣,平均一個月薪水僅三千台幣左右的情況來看,想到速食店打打牙祭,恐怕口袋得夠深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