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登"陸" 百萬人急撤離

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南部後,今天下午在中國福建霞浦縣登陸,狂風暴雨同樣任低窪地區嚴重積水,福建和浙江總計上百萬人,緊急撤離。

  莫拉克的威力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中心風速仍達到每秒二十八公尺,因此在福建北部登陸,掀起十二級的狂風。雖然莫拉克行進速度緩慢,但夾帶的雨量非常驚人,福建北部沿海地區累計雨量超過三百毫米,市區到處積水,馬路變成河流,民眾冒險涉水,險象環生。氣象單位持續發佈紅色警報,因此福建浙江沿海地區有上百萬人緊急撤離到安全地區避難。另外天鵝颱風三號在廣東登陸後,威力一度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不料盤旋多日後,又變成熱帶風暴,又一次在海南島登陸,造成一百萬人受災,而且西部外海發生船難,一艘漁船翻覆,船上包括中國籍,越南籍,柬埔寨籍約有一百多位漁民落海,所幸緊急動員搶救,已經有一百四十六人獲救,但還有十人下落不明,有關單位仍在現場持續搜救。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