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雨量2900毫米 全台最多

陳建邦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災情也很嚴重,水上鄉一家安養院在凌晨時,水淹到一層樓高,院中八十多名老人受困水中,消防隊派出救援人員和橡皮艇連夜救人,消防員有的用背,有的用扛,好不容易才將行動不便的重症病患安全轉送醫院治療。

  

行動不便的老伯伯搬運已經相當吃力,消防員還要小心翼翼,避免他們泡到水,也要隨時幫助老伯伯蓋棉被保暖,真的是相當吃力,時間是凌晨兩點多,水上鄉一家安養院,眼看著水淹到病房屋頂,院方緊急向水上鄉消防隊求救,消防隊動員橡皮艇和救護車,光是將橡皮艇靠近院區,就花了一番功夫,院方也緊急動員,病患行動自如的暫時協助他們撤離到樓頂,重症病患則轉送到嘉義榮民醫院,幸好在一小時後,八十多名病患全部都撤離到安全地方。

  水上鄉地區的雨勢雖然從八月八日晚上轉弱,不過水位竟然持續高漲,許多鄉民連夜緊急撤離,經過調查才知道水上鄉的提防出現裂縫,鄉民們表示,水上鄉堤防修復後,已經好幾年沒有淹水,沒想到莫拉克颱風來襲,再度受到嚴重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