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50年來最高!兩岸航班受影響

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離台後,登陸大陸福建後繼續吹向浙江,造成至少一死、四百多萬人受災,兩千多間房屋倒塌、經濟損失高達台幣120億,部份地區降雨量創下半世紀以來最高紀錄,目前兩岸航班受到颱風影響,無法正常起降,民眾要飛到大陸最好先向航空公司或旅行社詢問。

  

豪雨山崩、大土石崩落,滾滾山洪就像大瀑布一般傾瀉而下。海邊巨浪滔天,各地河川水位暴漲,把橋樑道路沖斷。工程人員為了搶通,冒著豪大雨繼續施工,採訪記者更是不顧生命危險,在強風大雨中報導最新颱風災情。莫拉克挾帶強風豪雨,就像切西瓜一樣橫過福建和浙江兩省,數以百計的村鎮淹水,福建就有十五個縣市平均降雨累積超過兩百毫米,更有超過八百毫米的,打破五十年來的記錄。

  光是浙江就有三百多條公路中斷,十一個鄉鎮停電,總計福建浙江上百萬居民緊急撤離,安置在臨時收容所。兩省啟動一級防災措施,全力搶救災民,沿海更是救難飛機船艦,隨時待命,前後出動十九架次,救回近一百五十人。由於大雨不斷,各地水庫進水量暴增,水庫安全成為最大的挑戰,相關單位嚴密監控壩體結構,以免水庫崩塌,危害下游地區。另外水質相當的污濁,風災後的飲水衛生,也成了恢復供水的最優先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