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眼睛看世界 生活新風貌

綜合報導

  透過動物的雙眼看世界,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模樣。美國加州一位藝術家,十年來利用一種特別設計過的微型攝影機,觀察紀錄小動物的生活和環境,相當有趣。

  跟穿山甲長的非常像的犰狳,正在趕路回家。牠邊跑邊喘大氣,不時還停下來東嗅嗅、西聞聞。聞夠了,再接著向前跑。接下來,鏡頭下方出現了隻狐狸的鼻子。牠停在一個蓋滿落葉的土堆前,先把鼻子湊上去,用力嗅了嗅,伸出前爪把土刨開。再把鼻子伸進去聞一聞,模樣超逗趣。游過沼澤的鱷魚,而這是正在回到自已洞穴的土撥鼠。美國藝術家山姆伊斯特森,十年來利用一種特別設計的頭盔式微型攝影機,捕捉紀錄不同動物的日常生活。他將心血成果,放在網站上後,引起了不少迴響。

  連CNN記者,都忍不住戴上類似裝備感受一下。不少人認為,利用這種方式,除了能夠更了解動物。還為人類提供了一個新的角度和視野,來觀察我們身處的環境。透過這些動物的眼睛看世界,是不是很有趣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