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規模7強震 15人喪生

綜合報導

  國人出國旅遊的雅加達發生強烈地震,震央兩百公里外的爪哇島外海,7.0強烈地震時間長達二十秒,當地民眾嚇壞了奪門而出不敢待在室內,震央附近的小漁村部份房屋受損,十五人死亡,所幸我國在印尼的僑民沒有傳出傷亡。

  地震發生在印尼當地時間下午兩點五十五分,震央位在首都雅加達南方大約兩百公里,深度與地面相距六十三公里,美國地震測報中心最初測到的震度達到7.4,隨後下修到7.0,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從雅加達傳回的畫面看得出來,雅加達感受到明顯的震度,辦公室吊燈左右搖晃,大樓玻璃破裂,當地許多民眾迅速從辦公大樓撤離,秩序良好而且十分鎮靜,大家紛紛打手機給親朋好友詢問狀況,最靠近震央的一個小漁村,地震當時相當搖晃,部份房屋受損,由於通訊狀況不良,傷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我國駐在印尼代表處人員在地震當時也撤離辦公室,隨後趕緊打電話給當地僑民了解是否有人員傷亡。 

 

  印尼當地民眾對於有感地震似乎已經習以為常,規模七左右的地震算是中型,民眾訓練有素,碰到強烈地震也能迅速應對,尤其是高樓層的民眾跑地震似乎成了家常便飯。不過這次地震震央在海上,令人擔心的是恐怕會有海嘯,所造成的傷害恐怕更甚於地震本身,所幸警報也已經在稍後解除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