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無預警洩洪 淹南韓3死3失蹤

綜合報導

  

南北韓為了核武問題,關係時好時壞,最近北韓水壩無預警開閘洩洪,導致下游南韓三死三失蹤,氣的南韓跳腳,要求北韓給個交代。休旅車滅頂,直昇機和救難艇來回搜尋,2600名軍警在岸邊搜尋,遺憾的是只找到三名死者、還有三人失蹤。

  凌晨五點,流經南北韓交界區的臨津江水位突然急速上升,當時在河邊露營的民眾首當其衝,被暴漲的河水沖走,一起意外,外人看似平常,但南韓人眼中可不平常,他們認為北韓終於發動水攻,無預警的開閘洩洪,把水壩內四千萬噸的水一口氣放下來,才造成河川水位從2.3公尺暴漲到4.6公尺,事後北韓藉口說:因為水壩水位激增,不得以才緊急洩洪。

  但南韓人認為北韓又想賴給老天爺,因為事發前好幾天,上游集水區並沒有下雨,因此水位突然上漲的理由不成理由,打從北韓在上游建水壩,南韓就擔心北韓會用這個武器讓南韓缺水或是淹水,過去北韓四度無預警洩洪,造成南韓財產損失,如今鬧出人命,南韓要北韓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