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肆虐閩浙 至少6死3失蹤

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侵襲大陸福建、浙江、江蘇和安徽,造成至少六人死亡,三人失蹤,五千多間民房倒塌,近九百萬人受災,經濟損失超過台幣四百三十多億,上海受到豪大雨影響,航班大亂。

  

鬆軟的山坡土石流,就這麼驚險的在眼前崩垮沖下來,讓前來巡視的官員災民,立刻驚慌逃離,差一點沒地方躲,道路成了水路,水流滾滾,急著通行的車輛,不管引擎是否進水熄火,急駛而過,更誇張的是,擺在陽台重達近百斤的老舊浴缸,被颱風強風吹襲,就這麼高高掛在距離地面十二公尺高的高壓電線上搖搖欲墜,讓人看了心驚膽跳,救援人員利用升降機趕緊把浴缸抬了下來。

  面對水勢不斷的湧入上漲,民眾趕緊堆沙包,連人孔蓋都掀了起來,希望洪水趕緊消退,堤防的沙包更不能少,就怕潰堤淹得更慘,颱風帶來的暴雨,累積雨量一千兩百多公釐,創了浙江有史以來的記錄。

  閩浙皖贛四省受災最嚴重,問題是莫拉克的威脅還沒完,氣象預報包括上海的華東地區,這幾天還會受到豪大雨影響,前往當地的民眾要先有心裡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