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空展驚魂 老爺轟炸機迫降

張珮雲 劉秀瓊報導

  英國倫敦航空展上演意外的驚魂記。一架原本是要再跑道上展示滑行的老爺轟炸機,意外起飛。但機身左搖右晃,非常危險,還好飛機上七十歲的退休飛官,寶刀未老,駕駛老爺機安全迫降。

  跑道上,這架五零年代的勝利式轟炸機開始滑翔,沒料到幾秒鐘機鼻拉起,機身離地,飛機飛起來了。觀眾爆出一片掌聲,還以為這是額外的飛行演出。接下來的畫面讓大家都捏了把冷汗。飛機先向左斜,勉強拉高後,又向右偏再緩緩下降,機身還在跑道上彈跳了幾下,一起一落之間揚起陣陣煙塵,嚇壞在場觀眾,幸好當時飛機上有一位七十歲的資深退休飛官波塞羅,他臨危不亂穩住飛機,平安迫降。經過調查原來是工程師一時大意,竟按下了轟炸機的油門,導致飛機加速起飛。工程師不懂開飛機,因此當時在機上的波塞羅趕緊接手掌控飛機,由於跑道不長,唯一的選擇只有迫降,千均一髮之際幸好沒有釀成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