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空展驚魂 轟炸機險撞民宅

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航空展落幕後,一場不為人知的驚魂記才傳言開來,原來一架二次大戰時期的老爺轟炸機,因為人為疏失意外起飛,忽左忽右差點撞上民宅,幸好當時機上有位70歲的退休飛官緊急讓飛機迫降,才化解一場災難。

  跑道上,二次大戰的老爺機勝利式轟炸機滑翔,四週觀眾原來也只期待老爺機在地上跑跑而已,沒料到幾秒鐘後機輪竟然離地,飛機飛起來了,讓大家都捏了把冷汗,飛機先向一側傾斜後勉強拉高,機身偏移到草地上方突然又向下墜,接觸地面時,不知什麼部位還磨擦出一陣白煙,嚇壞在場觀眾,最後飛機總算著地平安迫降。

  當時開飛機的是已經70歲的二次大戰退休飛官波塞羅,原來他也是9秒驚魂記的受害者,原本飛機要在地面上滑行,不料身旁的工程師一時大意,竟按下了勝利式轟炸機的油門,導致飛機加速起飛,出包的工程師不會開飛機,因此當時在機上的波塞羅趕緊接手掌控飛機,由於跑道不長,唯一的選擇只有迫降,幸好左晃右晃平安降落,沒有波及觀眾和鄰近住宅區,但機身因摩擦有些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