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念"書"了 線上閱讀省錢省時

綜合報導

  

電子書時代來臨,美國部分學校已經完全不用教科書,改用電子書上課,不但省下一大筆購買課本的費用,而且教材資料即時更新,掌握最新資訊。

維吉尼亞的這所中學正在上英文課,學生手上拿著IPOD,一邊點選教材,一邊聽老師講解,波士頓郊區的這所私立中學,則是準備全面電子書化,以後不再使用紙本教科書。

  其實類似的概念,台灣早在七年前就開始推動,我們叫做「電子書包」,以電腦、網路取代傳統教科書,全台總共有十二所中小學參與電子書包實驗教學,由於學習模式新鮮有趣,因此學生變得很認真,而且會提前到校,準備當天要上課的東西,也許你會說,筆電和IPOD很貴,不過其實課本的費用也不低,而且現在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教材可以下載,因此高科技反而省下一大筆錢。

  此外,傳統教科書要好幾年才會修訂,電子書則能夠隨時更新,這也是課本數位化的另一個好處,比較讓老師苦惱的則是,學生拿著筆電或IPOD上課,可能只顧著上社交網站,不專心上課,這點當然還需要透過規範來逐漸矯正,不過對學生來說,最大的好處當然還是,不必再背著大書包上學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