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降破窗搶錢 宛如警匪片

綜合報導

  

瑞典發生史上第一宗直昇機搶案,過程離奇大膽,全國震驚,一群搶匪利用偷來的直昇機,搶走保全公司金庫裡金額不明的現金,然後再搭上直昇機揚長而去,整個搶劫過程只有二十分鐘,情節宛如好萊塢警匪片。

  

直昇機就是搶匪偷來做為犯案的工具,丟棄在斯德哥爾摩北郊,警方發現後,正在採集證據,希望能找到破案線索,這群直昇機搶匪的目標就是保全公司的金庫,他們在清晨五點左右,把直昇機開到大樓上空,利用繩索從天而降,衝破樓頂天窗,再利用炸藥炸破金庫,把裝著現金的錢袋全部搬走,再回到直昇機上,揚長而去,全程只有二十分鐘。

  這是瑞典史上第一宗直昇機搶案,搶匪不但訓練有素,而且事前顯然經過詳細的計畫,因為他們不但在金庫大樓四周灑滿鐵釘,阻止警車靠近,還在警用直昇機停機棚放置爆裂物,讓警方動彈不得,因而能夠從容逃走,瑞典有傲視全球的優厚社會福利制度,不過近兩三年來,接連發生震驚全球的重大搶案,讓人不禁要問:這個湖光山色的北歐國家,出了什麼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