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CEO年薪 鍾彬嫻3.8億最高

綜合報導

  

誰是全世界最詮釋的女性CEO?榜首是美國雅芳公司的華裔執行長鍾彬嫻,她的年薪折合台幣,高達三億八千多萬。著名商業雜誌富比士的全美女性執行長,薪資排行榜出爐,國際知名直銷彩粧品牌,雅芳執行長鍾彬嫻,今年以一千一百八十萬美元,約台幣三億八千多萬的年薪,傲視群雌,在加拿大多倫多出生的鍾彬嫻會說流利的中文,一九九九年十一月起出任執行長一職的她,到二○○九年十一月就屆滿十年,鍾彬嫻不但是全美年薪最高的女性執行長,還是財星五百大企業中,目前任期最長的女性CEO。

  年薪最高女性CEO第二名,則是由年薪一千一百一十萬美元,約台幣三億五千多萬的百貨服飾業TJX公司女執行長,卡蘿梅洛維茲奪得,不過富比士也指出,乍看之下這些女性執行長的薪水都高的嚇人,可是和男性執行長相比,排行榜中的十大女性執行長的平均年薪為三百九十萬美元,約台幣一億兩千多萬台幣,還不及男性CEO的一千一百九十萬美元,三億八千五百萬台幣的三分之一,看來即使歐巴馬總統簽署法案,保障男女待遇平等,可是美國企業高層男女的待遇,仍然是天差地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