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火車出軌翻覆 10死88傷

綜合報導

  

泰國中部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列火車在豪大雨中行駛時,突然出軌翻覆,許多人被壓在車廂底下,有十人死亡、88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外籍觀光客,至於肇事原因,仍待清查。

  

火車脫軌後,七零八落的躺在地平線上,這裡靠近泰國中部著名的海邊渡假區華欣,事發之後,立即引起國際關注是否有背包客也搭上了這班列車,十六節車廂中,有一半以上的車廂脫軌翻覆、相撞,目擊者表示,事發當時有罹難者站在兩節車廂當中的走道,正好被夾死,相當淒慘。黎明前,這列火車行徑這個路段時,突然跳脫軌道而翻覆,乘客被摔的東倒西歪,有的還被壓在翻覆的車廂下。

  救難人員趕到後,用破壞工具和吊車想辦法從扭曲變型的車廂中救出傷患,這起事故是泰國二十四小時內第二起火車意外,之前脫軌的是一列水泥貨車,沒傷到人,不過這起事故卻造成十死88傷,破壞驚人,至於肇事原因,鐵路當局表示,可能是連日豪雨,鐵路路基含水量過高、土質鬆軟、禁不起列車行駛時的震動,軌道鬆脫釀成事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