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 634米"東京天空樹"

綜合報導

  

建築界技術日新月益,世界最高樓的寶座,每隔一陣子就會換人坐,日本興建中的電波塔「東京天空樹」,為了挑戰世界紀錄,打算再加高20公尺、要長高到634公尺,挑戰世界第一高塔。

  

璀燦的燈光,點亮了東京的夜景,看起來還真像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這是矗立日本東京都芝公園和御城門之間、高333公尺的地標東京電波塔,建於1957年,曾是世界NO.1,後來被508公尺的台北101、以及553公尺高的加拿大電塔所超越,如今他的兄弟,位於東京墨田灣正在興建中的東京天空樹要替日本奪回NO.1。

  原本東京天空樹預定高度是610公尺,不過中國大陸廣州正在建的電塔就蓋那麼高,美國芝加哥興建的摩天大樓也差不多高,因此施工單位決定塔頂天線部分再加高20公尺,幾乎比現在的東京鐵高高一倍,希望挑戰世界第一,東京天空樹將在2012年完工營運,這段期間還有多少挑戰者竄出,它能否穩坐世界NO.1還是個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