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訪吸血鬼... 傳說大揭密

彭佳芸報導

  

吸血鬼傳說,流傳了好幾千年,恐怖又充滿神秘,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國家地理蒐奇帶您一探究竟,幾個世紀以來,大家口中流傳的吸血鬼,有俊美的外貌,在夜晚出沒,吸食美女的血液,但是這樣不朽的生物,很有可能真的存在在你我的身邊,羅馬尼亞這個家族,六個大男人趁著深夜到墓園,他們挖開這個家族墳墓,裡頭是76歲的派翠克多瑪,才剛剛過世沒多久。

  挖墳的事驚動整個小鎮,警方解剖發現,派翠克的心臟已經被挖掉,原來多瑪家族相信,派翠克就是個吸血鬼,吸血鬼不只是傳說,還有真人版,美國警方就曾經逮捕這個兇手,他綁架年輕女子,用針筒抽取他們的血液,只因為他說自己是吸血鬼。其實模仿吸血鬼的殺人犯真的不少,1930年德國的殺人魔彼得柯頓,就被稱為杜塞道夫吸血鬼,殺了68人。

  20年後,倫敦的約翰‧喬治,也以吸血鬼吸血的方式殺了4個人,吸人血的方式,一般人看來很不正常,但據說,喝鮮血的行為,可以追溯到基督教教徒,相信引用基督的血,能夠帶來生命活力,大家相信吸血鬼能夠不朽,克服人類對死亡的恐懼,也許這樣的生物不只是傳說,而是真是的潛伏在你我身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