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築橋紀念日 500人跳傘慶祝

劉秀瓊報導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舉行一場定點集體跳傘活動,將近五百人連續從全球最高、距離地面兩百七十五公尺大橋一躍而下,慶祝築橋紀念日。

  先是三到五秒的自由下墜,接著一朵一朵的傘花在空中綻放,從空中俯瞰橋下風光,楓紅夾帶綠葉、碧綠的河流,是吸引跳傘好手來這裡試膽的要素,也極限運動者愛挑戰的地點。每年十月西維吉尼亞州的「築橋紀念日」當天,都會定期舉辦高橋跳傘,今年吸引了近五百人參與,選手從兩百七十五公尺世界最高的「新河峽大橋」上跳下,體驗腎上腺素瞬間飆升的快感。參加的好手準備頭盔、跳傘背包等裝備,跳傘過程還要隨時掌控飛行方向,避免撞上橋柱或是橋墩,同時還要在定點降落,如果方向不準只能跳進河裡,原本在「築橋紀念日」這天還可以作高空彈跳,但十六年前有人發生意外,因此現在只剩繩索訓練和定點跳傘,但還是讓許多跳傘愛好者趨之若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