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不佳 戰機.傘兵預演喊卡

 / 台北市

  十月十號的國慶大會,今天下午舉行預演,但是天候不佳,空中戰機表演和神龍小組跳傘全部取消,不過地面國防展示,還是讓許多難得一見的武器,提前國人面前曝光。這是民眾最期待的空中戰力表演,包括眼鏡蛇在內的十二架直昇機,飛過總統府上空,不過原本應該接下來的戰鬥機展示,卻讓大家失望了。

  天候影響,不能仰頭看空中表演,地面的國防武力也同樣讓人讚嘆,復仇者飛彈主要是負責野戰防空,搭配紫紅外線雙套尋標裝置,能夠精確命中目標。民國九十四年才剛成軍,天劍一型防空飛彈部隊,八噸卡車掛載四枚飛彈,三百六十度旋轉能夠在運動中瞄準目標,負責低空作戰。愛國者飛彈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飛彈,在波灣戰爭一戰成名,優異的性能,能夠高空攔截飛機飛彈。

  其中演練中有個龐然大物,叫做M3機動浮門橋車,水陸兩用上山下海,能夠克服地形作戰,不過現在大部分是編組負則救災任務!這場國慶預演本來還有一個重頭戲,神龍小組的跳傘,不過抬頭看一下天空,能見度零,為了神龍小組的安全,臨時取消,也就是說國慶當天才有機會看見神龍小組的首次演出。(記者楊舜欽 翁乾晃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