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連環爆 155亡超過500傷

綜合報導

  

伊拉克官方公佈了3天前首都巴格達恐怖連續爆炸的錄影帶畫面,兩場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55人死亡,500多人輕重傷,是巴格達2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一次。

  

第一起恐怖爆炸後,伊拉克省政府煙霧瀰漫,幸運生還的人在現場殘骸附近搜尋是否有其他生還者,旁邊汽車還不斷的起火燃燒,阻擋恐怖攻擊的水泥路障根本起不了作用,隨後另一起汽車自殺炸彈鎖定司法部,一輛白色小巴士不停的繞著圓環,準備隨時引爆,造成大規模傷害。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遭遇大規模自殺炸彈襲擊後,伊拉克政府開始制定新的選舉法,希望能夠緩和緊張局勢和加強安全措施,讓明年1月的大選能夠順利進行。

  這次恐怖襲擊是近兩年來伊拉克死傷最慘重的一次,凱達組織的支持者透過網路宣稱犯案,原本美國總統歐巴馬打算在2012年前,也就是3年後完成美軍從伊拉克的全面撤軍,但如果伊拉克的安全局勢再度惡化,美國軍方可能將不得不修改撤軍時間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