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擊必殺! 獵食高手"手槍蝦"

俞姵箖報導

  想當神槍手並不太容易,何況是一般動物,不過科學家卻發現海洋世界有一種叫做手槍蝦的生物,可以發出比火箭引擎發射還要高分貝的聲波,擊昏獵物,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手槍蝦是如何獵捕食物。

  在沈寂的海底世界,海洋神槍手手槍蝦出現了,雖然小小的身軀還不到三公分,但擁有一對大螯就是手槍蝦的祕密武器。跟著鏡頭可以發現手槍蝦瞄準一隻小蝦,準備展開獵殺行動,接著手槍蝦就像握著一把天然的手槍,用力夾擊,發射聲波。只見被擊中蝦子,昏頭轉向,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就被手槍蝦拖走,成為牠的盤中飧。再來看一次手槍蝦快狠準的獵殺行動,手槍蝦的大螯發出的聲波高達218分貝,即使是火箭發射的噪音,也不過是180分貝,難怪被手槍蝦鎖定的獵物個個都難逃一死。根據研究,手槍蝦發出的高分貝聲波,在自然界中至今無人能敵,而且靠著這對大螯,成為海洋世界的獵殺高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