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展限制音量樂團消音無人潮

  今年的台北電信大展,掃到颱風尾,人氣銳減,不過讓廠商更頭痛的是,主辦單位世貿,限制展場音量,只要超過85分貝,就舉牌警告,最高可處一萬五千元的罰款.廠商們就算想靠活動吸引人潮,也不敢把聲音放大,讓花大錢請樂團的業者很不滿。

  快節奏的音樂,show girl賣力熱舞,拉抬氣氛,更吸引人潮,不過,場子才剛剛炒熱,世貿保全馬上舉牌警告,還拿出了機器測量音量,這一測,可不得了,音樂竟然飆到111分貝,不止這一攤,隔壁的攤子同樣也被要求降低音量,但音樂一降,場子也跟著降溫,讓花大錢請樂團的業者很不滿。保全堅持音量不可以超過85分貝,但隨便一攤都是九十一百,只好到處舉牌警告,不過,看看電信大展現場,來參觀的人潮還遠不及工作人員,就連show girl都比較多,這麼冷清的展覽,只能靠活動吸引民眾,卻又被音量條款綁手綁腳,要業者不抓狂也難。而現場的民眾到底嫌不嫌吵呢。吵歸吵,摀著耳朵也要看熱鬧,畢竟是展場嘛,沒了音樂,似乎就少了點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