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捕槍擊案凶手!法警對峙24小時

王皓 報導

  法國土魯斯爆發校園槍擊事件,一個槍手在一間猶太小學,狠心殺害小學生,而當局也下令要活捉這個冷血槍手。到現在雙方已經對峙超過24個小時。這名槍手今年才24歲,但已經犯下三起槍擊案,奪走七條人命。

  土魯斯寧靜的住宅區傳出槍響,法國警方出動了三百多人,從當地時間21號凌晨三點開始,圍攻猶太小學槍擊案兇嫌所在的公寓,沒想到兇嫌從裡頭往外開槍,兩名警察因此受傷,警方改採保守談判策略,雙方的長時間對峙就此展開。

  可惜匪徒就是匪徒,雖然將用來犯下三起槍擊案的科爾特手槍丟給了警方,兇嫌卻依然坐擁包括烏茲衝鋒槍在內的大批武器拒捕,警方終於展開攻堅。這個扛著七條人命的冷血凶嫌名叫梅拉,今年24歲,是出生在土魯斯的阿爾及利亞後裔,之前有過18起犯案紀錄,但都不是重罪,雖然遭到法國國內情報單位追蹤多年,卻沒有跡象顯示他會突然犯下大案。

  梅拉自稱曾在巴基斯坦接受蓋達組織訓練,還在阿富汗遭逮捕入獄,並且成功越獄,不過警方對他的說詞通通存疑。當局表示,梅拉本來打算以四天為間隔,繼續犯下血案,所幸警方及時經由第一個遭槍擊士兵的電子郵件通聯紀錄,追蹤到梅拉,這才阻止更多慘案發生。

  梅拉與警方談判時表示,他槍擊猶太小學,是為了替巴勒斯坦孩童報仇,而射殺法國士兵,則是為了報復法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警方認為,梅拉並不知道他殺害的士兵,和他一樣,都是北非裔的穆斯林。目前警方已經逮捕梅拉的好幾名親友,希望他最後能棄械投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