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18:58

非核家園破功! 日本重啟核電廠

王皓 報導

  日本政府今天上午正式決定,重新啟用關西電力公司,位於福井縣的大飯核電廠。原本在今年五月初,日本政府讓國內的50座,商用核子反應爐全部停止運轉,然而面對夏天缺電的嚴重危機,大飯核電廠的3、4號機組今天還是重新啟動了,日本的無核狀態也正式終結。

  好幾百名民眾,在首相官邸外頭冒雨示威,抗議關西的大飯核電廠重啟運作。重啟核電廠才不是為了人民的生活,根本就是為了電力公司的利益,還有一丘之貉的政客和官僚系統。

  自從大飯核電廠可能重啟的風聲傳出後,首相野田佳彥的官邸外,就出現過好幾次示威。然而在電不夠用的情況下,主管當局最後還是犯了眾怒,讓大飯核電廠的三、四號機組重新運作。

  能夠重啟反應爐,主要也是因為政府保證,關西地區民眾的安全,關西地方產業和日常生活的穩定,都有賴核電廠。去年311強震時,福島核一廠被海嘯摧毀,洩漏輻射造成嚴重污染,日本民眾對核電廠的態度,可說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今年五月初,北海道泊核電廠的機組開始維修,日本國內50座商用核子反應爐,等於全部停止運轉,只是夏季用電高峰期逐漸逼近,加上經濟產業在缺電情況下難以運作,野田首相在和福井縣知事會談後,決定重啟大飯核電廠,終結日本短暫的無核化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