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5 00:00

朝鮮局勢緊繃 陸.俄聯合軍演

俞姵箖 報導

  北韓發射火箭失敗,引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高,大陸跟俄羅斯也從今天開始,舉行一連八天的聯合演習,加強戰略夥伴關係。至於全球還有哪些大事,帶您一起來關心。

  在黃海舉行的海上合作-2012軍演,集結大陸14艘軍艦、兩艘潛艦、5架軍機,以及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七艘軍艦,這次演習主要是促進兩國戰略夥伴關係,演習內容則涵蓋空襲、空中補給、部署深水炸彈、摧毀目標等行動,將一連舉行八天。

  日本全國目前只剩下北海道一座核子反應爐還在運轉,但是全面無核化,將出現20%的電力缺口,因此日本政府考慮重啟福井縣的大飯核電廠,引發反核人士不滿,大阪府知事跟大阪市長聯手出擊,公開批評野田政府企圖一手遮天,是國家機器的重大危機。

  義大利債務危機,大幅刪減預算,於是那不勒斯一家美術館宣佈每個星期燒毀三件館藏藝術品,表達抗議,還獲得德國一名畫家的支持,公開焚燒自己的作品,而且美術館強調,燒畫抗議將持續到補助金恢復為止。

  美國猶他州一處營地,被人設下陷阱,一不小心觸動機關,就會有綁著尖銳木刺的大石頭從樹枝裡飛出來,而且具有致人於死的殺傷力。還好被森林管理員及時發現,報警處理,警方循線逮捕兩名分別19歲跟21歲的年輕男子,兩人坦承設下陷阱,動機只是為了好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