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06:00

俄國核子潛艇冒火 幸無輻射外洩

張樂 報導

  俄國北部莫曼斯克軍港發生火災,核子動力潛艇耶卡特林堡號停泊在船塢裡維修時,工作人員一時大意讓支撐潛艇的腳架起火了,導致船隻被火波及,幸好船上核子反應爐已經關閉,未造成輻射外洩。

  消防人員不斷從港灣裡抽水澆灌,核子動力潛艇船身著火可不是小事,由於船塢很深,因此派來高空噴射水槍凌空澆灌,從船塢裡冒出的滾滾黑煙來看,火勢不小。

  海軍北方艦隊發言人表示:火苗是從碼頭的木造腳架蔓延到潛艦,導致船身外部著火,不過不會蔓延到潛艇內部,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武器系統也早已拆除,不會造成系統受損甚至爆炸,此外潛艦內部核子反應爐已經關閉,因此沒有核輻射外洩疑慮,船塢附近輻射值也正常,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耶卡特林堡號屬海豚級核潛艇,長167米,寬12米,可容納140名官兵,下潛最深至400米,七月時還曾在巴倫支海發射過彈道飛彈,是俄國主力艦艇之一,由於俄羅斯曾在兩千年時發生過一次核子潛艇災變,造成庫斯克號潛艇沉沒118名官兵喪生,因此這次火災格外引起國際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