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12:30

夏威夷豆風波 大韓航空恐停飛

夏威夷豆風波 大韓航空恐停飛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韓國的大韓航空可能因為一包「夏威夷堅豆」,而面臨停飛21日的處分,原來是擁有韓國航空10%股份的「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的千金趙顯娥,逼飛機調頭落降,因此涉嫌違反《航空法》及《航空保安法》,南韓當局昨日16日表示,韓航恐面臨停飛21日及130萬美元(約4000萬台幣)罰款。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土交通部指出,趙顯娥在機上辱罵空服員已涉嫌違反《航空保安法》第23條─乘客不得干擾機組人員工作,加上當時機長未負起監督、指揮責任、事後空服員及趙顯娥又對調查單位說謊,隱瞞部分事實,大韓航空恐面臨停飛21日及130萬美元罰款等行政處分。

事發時在紐約甘迺迪(JFK)的機上人員目睹,空姐屈膝跪在趙顯娥座位旁,聽趙猛力咆哮,用力推空姐的肩膀,指責空姐,要求飛機折返機場,才能氣消。

檢方今天(17日)將再度傳喚趙顯娥,釐清其是否有對空服員使用暴力等問題,想必這位千金當初知道後果會如此,也不會堅持要用盤子裝夏威夷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