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11:35

班機折返滾雪球 韓航公主麻煩大了

班機折返滾雪球 韓航公主麻煩大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大韓航空公主、韓航前副社長趙顯娥,上星期五,在紐約返回仁川的自家飛機上,對空姐斥責並要求班機折返一事,在韓國國內越滾越大,趙顯娥除了被解除職務、韓航社長趙亮鎬親自出面道歉外,南韓檢調在昨天(12日)對趙顯娥的豪宅進行搜索,並且因為趙顯娥命令飛機掉頭,涉嫌違反南韓《航空保安法》,對她實施出境管制,現在更爆出當時趙顯娥有毆打那名被斥責的空姊,而這名空姐也傳遭到韓航下封口令。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據其他空服員的證詞指出,受到趙顯娥斥責的朴姓空姐,除了遭到趙顯娥抱怨,沒有把零食夏威夷豆倒在盤子裡,而是整包遞給她的事件,當時趙顯娥還要求朴姓空姐下跪,甚至對她有暴力行為,讓這名空姐有受到輕傷。報導更指出,事件爆發之後,韓航派出5~6名工作人員,每天到朴女家「慰問」,而朴女疑似遭到特別「關照」,對外界說「我因為對操作規則不熟悉,惹得趙副社長不開心,但她沒有口出惡言,也沒有暴行,是我自己要求下飛機的」。

對於朴女的說詞,韓航回應指出,朴女目前是請病假狀態,公司無法與她取得聯繫。但因趙顯娥已涉嫌違反「航安法」被調查,區區一個空服員怎能「自己要求下飛機的」說法,讓輿論撻伐更甚。肇事導火線的夏威夷豆,這一個星期在南韓熱賣,銷量比上周暴增1.5倍。

(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