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19:00

300萬人麥加朝聖 維安繃緊神經

陳羽珊 編譯

伊斯蘭教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聖,明天登場,將有三百多萬回教徒參加,過去曾經發生恐怖攻擊、暴動、天災,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不敢大意,安排十萬名保安,還有五千台監視器,全程監控。

一年一度的麥加朝聖,即將在明天登場。擔心恐怖份子藉機滋事,沙烏地阿拉伯政府,特別安排10萬名保安人員、及5千台監視器全程監控,絲毫不敢馬虎。-,一年一度的伊斯蘭教重頭戲,麥加朝聖,22號即將登場,預計今年將有,來自全球3百多萬的回教徒參加,重頭戲,就是繞行儀式,十分壯觀,而信徒們的一舉一動,都在這5千台監視器組成的電視牆,全程監控,環繞房間幾乎360度,大批保安人員緊盯螢幕,擔心受到[伊斯蘭國]等激進團體襲擊,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今年特別部署五千台監視器,及10萬名由反恐精英、交通警察,和民防組織組成的保安隊伍,保衛聖城麥加的安全。

這麼緊張,不是沒有原因,在麥加朝聖的歷史上,曾發生過恐怖襲擊、暴亂,洪水和火災等事故,目前相關單位全都進入備戰狀態,要讓今年的麥加朝聖,能夠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