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1:06

歐巴馬組"復仇者聯盟" 殲滅ISIS

歐巴馬組"復仇者聯盟" 殲滅ISIS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日於白宮對「伊斯蘭國」問題發表公開談話,並說「伊斯蘭國」根本不是一個國家,也不是真正奉行伊斯蘭教的宗教組織,因為他們假借伊斯蘭教名義,到處野蠻屠殺世界各地平民,甚至屠殺伊斯蘭教的平民,絲毫無伊斯蘭教的慈悲心。

  歐巴馬表示,美國決定進行有系統性的空襲行動,打擊恐怖份子,救受害婦女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並「伊斯蘭國」說重話:「如果你們再威脅美國,就給我小心點。」

  並且,歐巴馬還說,除了空襲,也會加強地面攻擊,並給予軍隊特殊訓練,阻止平民繼續被「伊斯蘭國」等恐怖份子吸收。

  雖然美國已經將美國14萬名軍人逐漸撤回美國,並將今年以前完成美國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但「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伊拉克北部迅速佔領的狀況,美國將派出475名特種軍事人員前往伊拉克,但不會有戰爭行動。

  歐巴馬強調,美國會組織「廣大聯盟」,來對伊拉克軍隊及敘利亞反對軍進行軍事支援,包括軍機和武器等,也會持續人道救援。

  最後歐巴馬說,他是美國的三軍統帥,一定與人民站在一起,為美國的自由而戰,最終目標就是要完全摧毀「伊斯蘭國」和恐怖分子。

  (圖片截取/美國白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