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17:50

日本麥當勞踢鐵板! 明年190家分店將熄燈

日本麥當勞踢鐵板! 明年190家分店將熄燈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去年開始日本麥當勞接連爆出食安危機,一連串爭議似乎徹底打趴日本麥當勞。目前日本麥當勞已經連續兩年出現虧損。因此日本麥當勞計劃,將在明年1月底前關閉190家分店。

據《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日本麥當勞控股公司計劃關閉的分店中,包含不少在都市精華地段的大型店面,許多麥當勞的競爭對手,像是摩斯漢堡以及漢堡王,都已經開始關注這些釋出的店面,有意趁機佔地展店。

麥當勞在1971年進入日本市場,至今有44個年頭。但去年開始爆發一連串的食安危機:包括大陸食品供應商使用過期黑心雞肉,大阪分店傳出薯條裡竟疑似有人的牙齒,今年部分分店的食品裡含有塑膠片和金屬扣環等異物,引爆日本民怨,發起頑強抵制,讓日本麥當勞業績狂瀉,連續兩年虧損。

據了解,日本麥當勞去年淨虧損達218億日元,今年幾乎確定是第2年虧損。若從店面數來看,截至11月底,日本麥當勞分店數已跌破17年前實現的3千家大關,目前僅剩2900多家。日本麥當勞表示,可能必須要關閉上千家店面,業績才可能出現反彈。(圖片翻自彭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