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5:30

日韓協議設慰安婦基金! 安倍道歉.日方出10億

日韓協議設慰安婦基金! 安倍道歉.日方出10億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韓國

今(28日)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南韓,與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就慰安婦議題舉行會談,並已達成共識協議。日本方面決定將出資10億日圓(約2.72億元台幣),而南韓政府則將設立慰安婦救助基金。另外,日本也要求南韓政府解決慰安婦問題後,從此南韓不能再提起此問題。

路透社報導,岸田文雄表示,日本政府將對慰安婦問題負起「深切責任」,而且岸田文雄代首相安倍晉三對慰安婦表示道歉。日本原本計劃設立超過1億日圓 (約2724萬元台幣)基金負責協助南韓慰安婦養老與送終的費用,但南韓對此要求再增加金額,日方決定將基金上限提高至10億日圓(約2.72億元台幣),但要求南韓政府必須拆除,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雕像,並且不能再提慰安婦問題。(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