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2:07

偷標語變"敵人" 美學生迫認罪

許哲瑜 編譯  / 韓國

美國一名男大生,到北韓旅遊途中,因為偷拿了飯店內的北韓政治標語,想當作戰利品,沒想到卻被北韓,以從事「敵對行為」等罪名逮補。昨天這名男大生,在北韓官媒上被迫認罪,他聲淚俱下,承認犯了畢生最大錯誤。

男大生低頭走上台,在北韓軍方戒護下,要發表認罪聲明,男大生在鏡頭前痛哭認罪,苦苦哀求北韓原諒他,他仰望上帝表情猙獰,這道歉全程,都被現場大批鏡頭清楚拍下,放送全世界。

21歲的美國男大生沃姆比爾,在認罪書中說到,他在上個月跟團到北韓首都平壤旅遊,在朋友唆使下,偷拿了飯店內的,北韓政治標語想帶回去當戰利品,沒想到此舉卻被北韓當局,以從事「敵對行為」逮捕,針對他的說法,美國國務院不作回應,只強調國人盡量別去北韓旅遊。

事實上類似事件層出不窮,過去有多位美國人,在北韓被捕後都會透過媒體鏡頭,發表認罪聲明,在美方介入下,之後也都平安歸國,不過這起事件,男大生能不能平安回家,仍是個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