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2:07

難民問題叢生 歐盟疲於奔命

許哲瑜 編譯  / 歐洲

難民問題持續延燒,在南歐的馬其頓,有超過8千難民,被困在邊界無法進入歐洲,他們群情激憤,企圖衝破邊境鐵絲網,卻遭到警方以催淚瓦斯驅離,場面火爆。而在法國西北部加萊,則是有上千人為了阻擋法國政府,將難民營拆除,不惜大肆縱火,把帳棚都燒了。

群眾聚集向前衝,目標攻下邊境管制區,難民情緒沸騰,手持自製棍棒衝撞大門,就連路牌也成了攻城器,警方寡不敵眾,眼見場面就要失控,馬上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群眾,難民四處奔逃,不少婦女孩童被踩傷,甚至有人昏了過去。

這裡是馬其頓與希臘邊界,早從一兩周以前就有超過8千難民湧入,他們面臨糧食短缺等困境,卻還是無法進入歐州,因此試圖強行闖關,而在法國加萊市,則有大批難民長期盤據,他們在郊區搭建帳篷,卻衍生一連串衛生和治安問題,法國法院批准,將叢林難民營強制拆除,不過卻有激進民眾不惜以縱火襲警等激烈手段反制,通通都被帶回接受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