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2 17:55

神逆轉! 大叔遇電信詐騙 反賺240萬

神逆轉! 大叔遇電信詐騙 反賺240萬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浙江杭州一名退休老師日前碰到電信詐騙,自己的錢沒被騙走,他還「倒賺」了騙子人民幣51萬元(約新台幣240萬元)。

據《杭州日報》報導,這名69歲的退休老師,上月28日接到電話,對方說出了他的身分證字號和姓名,並告知「你涉嫌一起北京的洗錢案,起碼要跟毒販一起關36天,嫌犯身上有你身分證登記的提款卡,現在需要你證明自己的清白」,老師信以為真,按照對方的要求操作,沒想到自己的帳戶裡,竟然多了80幾萬元的進帳,他再依照對方的指示,按下確認鍵後,這次錢被轉出了,他連續按下好幾次確認鍵,收到6條銀行簡訊,通知自己的帳戶每次轉出5萬元,已經轉了6次給不同的人。

這名老師到此突然驚覺是不是遇上了詐騙集團,對方支吾其詞之際,他立刻掛斷電話,關上電腦,甚至把網路線都給拔了。不過,他的帳戶裡扣掉轉出的30萬元後,還多出了51萬元,讓他手足無措於是報警尋求協助。

警方表示,歹徒有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詐騙集團借用他的帳戶洗錢;另一種情形是操作失誤,他們把老師的銀行帳戶,當成了分贓款的帳戶,所以誤將80萬元匯進帳戶中,還好老師及時驚醒,立刻掛斷電話,目前杭州警方已展開這起詐騙調查。(翻攝杭州新聞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