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朴遊行明6度上街 彈劾總統在野黨達共識

反朴遊行明6度上街 彈劾總統在野黨達共識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門」事件連續3次公開道歉,但仍難平息南韓民眾的憤怒情緒,明(3日)南韓全國各地,反朴團體將舉行遊行燭光集會。另外,今(2日)南韓在野黨在國會磋商後,達成共識表示,「在野3黨將毫無動搖地採取共助致力貫徹彈劾」。

據《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第3次「對國民談話」,宣佈將自己的去留問題交給國會決定,這種態度,遭到民眾及輿論的批評。由1500多個市民社團聯合組成的-「要求朴槿惠政權下台的非常國民行動」,明下午6點,將再上街頭,在首爾光化門廣場繼續舉行集會。燭光集會主辦單位,已申請到青瓦台噴水池的路權,這個地點距離青瓦台大門只有100公尺距離。

而南韓在野3黨,共同民主黨、國民之黨和正義黨,今天也一致向國會提交針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草案,8日在國會報告後,將全力爭取9日的表決。報導引述在野黨院內發言人的內容說,今天原本是要彈劾,停止朴槿惠行使總統職務的日子,沒有紮實秉承民意,實在深感愧疚。今天起在野3黨將不再出現任何分裂,要正視、傾聽民意、落實民心所望。照規定,南韓表決彈劾案,需要國會300人總席數的2/3以上,也就是最低得要有200票才能過關,目前在野3黨和無黨派國會議員,總數有172席,執政黨最少需有28人「倒戈」,彈劾才能過關。(翻攝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