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盒巧克力+4年時間 竟換到90坪房子

1盒巧克力+4年時間 竟換到90坪房子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有份雜誌為了要讓民眾與社區、地方有情感的接觸,4年前舉辦以物易物的活動,沒想到最後竟換得1棟90坪的房子。

據《 日本集合 》網站報導,日本京都負責發行右京區免費季刊《右京時間》的「子育ては親育て・みのりのもり劇場」,從2012年6月開始,舉辦一個名為「地域の人と人をつなぐ企画をしよう(開展一舍連繫社區內人與人的計劃)的企劃,在書上展開以物易物的活動,第一次拿出來交換的物品,是一盒京福電鐵嵐山線限定的巧克力,以後每隔3個月就進行一次易物,4年經過15次換物後,今年3月份,竟然以整套的餐桌成功換到一間市區佔地90坪的古屋。

房子雖老舊.但充滿古意.
房子雖老舊.但充滿古意.
4年的易物表.
4年的易物表.

古屋的原主人表示,因為屋子已經空置了10年以上,橫樑也有些腐蝕了,希望能透過易物計畫,為房子找個新主人。成功換到古屋後,雜誌發行人表示,接手古屋後,會進行修建工程,增設可以長期居住的房間、及咖啡店,希望能吸引更多的觀光客,解決當地人口日漸稀少的問題。(翻攝日本集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