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3:46

南非騎士車禍不治 遺體送殮房仍"有脈搏"!

南非騎士車禍不治 遺體送殮房仍"有脈搏"!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非洲

南非一名28歲的騎士姆希斯(Msizi Mkhize),上周回家路上意外被車撞,緊急送院急救後宣佈不治。但姆希斯遺體,在送到殮房後兩天,家屬領取遺體時,發現他仍然有呼吸跟脈搏!

據英國《鏡報》報導,家屬發現姆希斯沒死,立刻送院搶救,可惜5小時後,仍宣佈不治。對此,姆希斯爸爸彼德表示,對兒子發生的一切,難過到無法言語。姆希斯的姐姐也說,弟弟明明沒死亡,卻在殮房度過了兩晚「我們想知道誰宣佈他死亡,那個人在這種情況下,是否有足夠處理經驗來下決定?」

報導指出,當局已全面調查這起事件,負責調查的弗安娜(Rishigen Viranna)博士指出,其實急救有一個「黃金時間」的概念,即患者受創後首小時內,成功救治的機會最大,但這起事件中,患者已經錯過了這段黃金時間。警方也指責這次事件,從醫院到殮房,都有疏忽。(圖片來源/翻攝鏡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