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20:18

直擊幕後! "擬音"技術不簡單

王皓 編譯

不論是影集或電影,基於錄音設備和拍攝現場等因素的限制,其大部分音效都是事後配製,而不是在現場錄到的。特別是音效和螢幕同步的擬音,更是一門高超的技術。不過大家可能無法想像,擬音的效果,究竟是怎麼配出來的。今天就帶您來看看。

一位老漁夫,拎著塑膠袋走進廚房,然後掏出刀子來切魚。這段影片看似普通到不行,但是幕後的擬音工作,可是一點也不普通。專業的擬音師,在工作的時候,簡直如同千手觀音。如果不是實際目睹實況,大家一定很難想像,女主角纖細的腳步聲,竟然是這樣配出來的。

而劇中人摔倒時,擬音師也會跟著摔一次,真是一份辛苦的工作呀。至於製造音效時的各種工具,更是匪夷所思,結合之後發出的聲音,讓人驚嘆不已。有時候也實在很難找到,發出完全相同聲音的工具,比如清理漁貨的聲音,追求完美的擬音師,就只好用上真正的龍蝦。

這樣一輪看下來,大家應該都已經發現,擬音除了要工具精準,時間也必須掐的分毫不差,這樣才能天衣無縫。擬音為畫面增添無限吸引力,也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