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13:45

委國通膨太嚴重! 75%民眾挨餓

孫明愷 編譯

"委內瑞拉"物資短缺嚴重,能吃的食物越來越更少,幾乎四分之三民眾的體重,明顯減輕九公斤,還有人餓到受不了,竟然在垃圾桶找食物,通貨膨脹也跟著竄升,國際貨幣基金(IMF)預測,委國的通膨率,到了2017年底,將會上升到百分之1,642。

抱著七個月大的女兒,今年19歲的亞瑞安娜,肚子好餓,她餓到,必須在路上的垃圾車垃圾桶找東西吃,任何能夠填飽肚子的,殘羹剩飯都好,亞瑞安娜說,老公去世了,全家只能靠她當清潔工過活,微薄的薪水,根本買不起,境內已經很稀少的糧食。

這一位叫荷西,他曾經是建築工人,現在沒有工作,也只能在垃圾堆裡找冷飯,像這樣的人有好幾千人,在垃圾桶找東西吃,不只有一兩個,想要活下來。

如果有商家願意賣東西給你,可能是一點麵包一點米,有時候排隊排了好久,卻什麼都買不到,兩手空空的回家,委內瑞拉自從國際油價下跌後,就出現經濟危機,食品醫療物資嚴重短缺。

根據委內瑞拉的民眾生活水準報告顯示,82%的家庭都處於貧困狀態,去年是73%的家庭處於貧困狀態,將近3/4的國民,平均體重少了九公斤,但委國政府卻拒絕聯合國,還有其他救援組織的協助,也讓委內瑞拉的民眾,處境更加艱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