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 13:38

日"老'劇團 誓言演到最後一刻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有一個阿公阿嬤級的劇團,成員平均年齡70歲、最高齡的是96歲,劇團宗旨是活到老、演到老。沒想到劇團當家小生在去年公演期間過世了,劇團一度陷入困頓,直到最近阿公阿嬤又恢復活力,決定繼續公演,還放話說要演到人生最後一刻。

最高齡96歲、最年輕的是57歲,平均年齡70歲的阿公阿嬤劇團,每個人的目標都相同,要在舞台上、盡情表演到人生的最後一刻,劇團取名叫PPK48,要跟AKB48這種少女偶像團體拼了,一樣是散播歡樂、散播愛,觀眾會跟著劇情哭或笑,就是劇團的最大成就,身為全日本最高齡劇團,要面對的風險還包括,成員可能會病倒、甚至猝逝。

去年公演期間才66歲的男主角,就因為心臟疾病過世,巡演只好暫停、劇團運作也一度停擺,不過阿公阿嬤知道人生每分每秒都珍貴,很快打起精神、繼續公演,完全不輸給專業劇團,活到老玩到老死的時候也要很酷,活到老、演到老,豐富退休生活、也讓此生無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