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20:02

暴雨侵襲! 澳洲驚現泡沫海

陳思瑜 編譯

澳洲最近遭到暴風雨侵襲,各地災情頻傳外,還形成了泡沫海。不過在南美洲委內瑞拉,則因為連日來的豪雨,讓首都卡拉卡斯水淹成災,不但馬路變河流,汽車也整個泡在水裡,而同樣的場景,也發生在大陸河北,這裡最近因為鋒面,下起瞬間豪雨,把許多民眾困在路上。

男子站在泡沫海裡,想體驗被泡泡海浪包圍的感受,這一層厚厚看起來奶泡一樣的海浪,出現在澳洲海岸,吸引遊客跳到海裡嘗鮮,不過這看似無害的泡泡,其實是有毒的,原來這些泡沫是暴雨把陸地上的有機物質沖到海裡後,再和海鹽、化學品、海藻等物質混合形成,很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不過傷害人類的可不只這一椿,最近全球各地頻傳的暴雨,也對人類生命財產造成威脅,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市區馬路,因為連日豪雨,暴增的水流不出去,結果首都成了汪洋一片,馬路瞬間變成小河流,開在上面的汽車,因為大水引擎熄火,整個卡在路上動彈不得,只得眼睜睜看著車子泡在水裡,無獨有偶,在大陸河北張家口,這幾天下起瞬間暴雨,積水甚至還在馬路上,捲起了浪花,來不及開走的駕駛被大水困在路上,只能枯坐在車裡等待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