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6 14:50

傳北韓將有大事 南韓總統參選人數破紀錄

傳北韓將有大事 南韓總統參選人數破紀錄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韓國

目前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但南韓總統選舉,昨天仍正常開放登記,截至昨天(15日)已有13人登記參選,選委會估計可能有15到16人參選,屆時光是列出所有候選人的選票就會有將近30公分長,打破歷屆記錄。

這次大選是南韓第19屆總統選舉,過去候選人最多的是第4屆和第17屆,各有12人參選。

南韓選委會是安排各政黨在國會所佔議席多少來安排候選人號次,共同民主黨是最大在野黨,有119席,候選人文在寅編號第一,2號是自由韓國黨的洪准杓,國民之黨安哲秀為3號,候選人登記將於今天傍晚6點結束,明天起即可正式展開競選活動。

對此,南韓政局的不穩定,北韓動作似乎頻頻,川普本月6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因為不爽總統阿塞德政府用沙林毒劑轟炸平民,因此下令轟炸敘利亞政府軍的基地,一共發射59枚戰斧飛彈。兩天後川普又派航母卡爾文森號前去朝鮮半島,並稱若大陸不幫忙解決北韓核武問題,那美國就會自己出手。’

沒多久,也就是本月14日,美國又突然轟炸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在阿富汗東部的碉堡地道,攻擊武器是有炸彈之母之稱的GBU-43巨型炸彈,這是第一次被用在戰鬥上,攻擊造成36名IS死亡。

短短一個多禮拜,川普就針對敘利亞、北韓及阿富汗做出不同的軍事反應,尤其對面對不穩定、難以捉摸的北韓。

川普的舉動立刻被北韓回嗆,若美國輕舉妄動,「會在敵對勢力頭頂降下核雷轟」,以及「懲罰的閃電」。

現在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全球都在看川普的作為,就怕北韓和美國失控,會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翻攝自韓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