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20:25

金日成105歲冥誕 核試爆慶祝?

王皓 編譯

明天就是北韓國父金日成的105歲冥誕,傳出北韓打算以核武試爆來慶祝。為了因應危機,美軍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已經前往朝鮮半島海域,中國大陸15萬解放軍,據說也前進北韓邊境。平壤當局則宣告有大事要發生,還撤離了首都60萬居民。難道熊熊戰火,就要被觸發了嗎?

北韓很可能選在四月15號,金日成105歲冥誕當天,進行第六次核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還警告全世界,北韓很有可能已經擁有,發射沙林毒氣飛彈的能力。日相安倍晉三,為了因應危機,美國海軍派出,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前往朝鮮半島水域待命,[[自然音]],包括兩艘導彈驅逐艦和一艘導彈巡洋艦,配有至少80架各式戰機,隨行潛艇以及154枚戰斧飛彈,完全有能力,攔截北韓發射的任何彈道飛彈。

更值得注意的是,卡爾文森號戰鬥群,隸屬第三艦隊,而第三艦隊司令中將諾拉泰森,是美國海軍史上第一位女性艦隊司令。有消息來源指出,美國有可能發動攻擊,制敵機先。不過五角大廈方面已經否認這個說法,而川普總統也還是籲請北京當局聯手,壓制北韓的耀武揚威。

至於危機的主角北韓當局,為了15號的慶祝活動,邀請了60多間歐美媒體的記者前往採訪,記者們檯面上看見的是,金正恩為新落成的高級住宅社區揭幕,但根據美國的衛星照片顯示,已經進行過五次核試的,核子試爆場最近活動頻頻,專家相信第六次核試已經萬事具備,更有外媒報導,金正恩已經下令撤離平壤地區1/4居民,也就是60萬人。二次韓戰,眼前看起來似乎是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