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3:01

誤傳! 美航艦群未赴朝鮮半島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情勢緊繃,原本傳出美國「卡爾文森」號在內三艘航艦打擊群,最快將在下周抵達朝鮮半島海域,以牽制嚇阻北韓。但最新消息指出,「卡爾文森」號根本才剛通印尼爪哇島跟蘇門答臘之間的巽他海峽,另外其他兩艘航艦也根本都還沒有動作。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一觸即發,不但讓亞洲鄰國大為緊張,美國也罕見派出三艘航艦打擊群前往朝鮮半島集結,但現在傳出這項消息是誤傳。據美國海軍指出,三艘航艦打擊群中的「卡爾文森號」,正按計畫前往澳洲,和澳洲海軍進行演習,而且日前才穿過印尼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間的巽他海峽。

而「雷根號」目前在日本橫須賀港,至於「尼米茲號」則根本還在美國奧勒岡州海域,可是美國軍事網站發布的位置圖顯示,「卡爾文森」號已經達了朝鮮半島近海,虛虛實實的消息滿天飛,「卡爾文森」號,現在到底駛前何方,全球都霧裡看花。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副總統潘斯,則登上了停泊在日本橫須賀港的「雷根號」視察,他除了力表挺盟國日本的態度,也希望結合國際力量,在經濟和政治上,給北韓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