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08:25

英相拋震撼彈 要求提前大選

林佳蓉 編譯

英國首相梅伊拋出震撼彈,宣布將請求國會同意,在六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而這比原訂的2020年,快了3年。英國國會今天將進行表決,必須獲得三分之二同意才能過關,在野的工黨已經表示會投同意票。

梅伊指出,政策大轉彎的原因,是國會裡的部分反對黨對脫歐搞破壞,因此為了確保未來幾年英國的穩定和安全,只好提前大選。不過,提前大選必須獲得國會三分之二的同意,英國國會今天將進行表決,在野的工黨已經表示會支持。英國民眾則說,提前大選是梅伊的高招。

根據最新民調,梅伊率領的保守黨,在國會擁有過半席位,支持率有百分之46,在野的工黨只有百分之29,因此保守黨希望透過提前大選,強化在國會的地位,降低脫歐談判的不確定性。

面對這個震撼彈,歐盟表示,與英國的脫歐協商不會受到任何影響。英國匯市對提前舉行大選也持正面看法,英鎊兌美元升值百分之1.54,創下4個多月來最高價位。不過英鎊走升衝擊出口類股,英國股市重挫180點,跌幅深達百分之2.46,是兩個多月來新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