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18:42

政府當門神? 頂新"紅頂商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從屏東縣政府誤傳公文給頂新的這件事來看,魏家的政商關係,真的是藍綠通吃。油品事件爆發後,先是永靖鄉民指控政府官商勾結,徵收土地讓魏家翻修祖厝,再來又爆出,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親自到頂新101總部拜訪談事情,還有這次的機密公文事件,魏家人脈之廣、打通關的能力之強,讓人咋舌。

  永靖鄉民抗議魏家翻修祖厝強徵鄰居用地,為了頂新我這邊的用地90坪都要變成公園用地,他自己的地都沒有留半點要拆都拆別人的,永靖鄉民指控,魏家疑似官商勾結,為了翻修祖厝,犧牲鄉民土地,頂新則說是為了配合政府徵收來治洪,兩邊各說各話,但這也顯見魏家與地方政府關係之好,不止地方中央他們也很熟。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親自到頂新101總部拜訪,魏家要談事情不用到官員辦公室,去年8月,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親自到頂新101總部,在場的還有大陸官員,陳明文在當頂新的農業門神,丁守中如今更爆出屏東縣政府誤傳機密公文給頂新,怎麼都那麼剛好,怎麼可能是誤傳他們神通廣大藍綠通吃,立委林淑芬也在臉書上寫下,據了解洩密給頂新的,是屏東縣政府承辦人員,怎麼不令人痛心呢?管他是那個黨執政。外界批評聲浪不斷,魏家打通關屢屢成功,政商關係之好更讓人咋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